Site icon ISCF –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一月二十日『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胡文傑著 

閱讀經文:撒母耳記上20:30-42 

為何友情好像總經不起歲月的考驗?從前一起通宵傾電話、假期一起出外的好友,可以因為要預備公開試、疫情阻隔而沒有時間聯絡?為何成長一定要作出不斷付出努力的選擇?考完公開試,大家會升學、就業或到外地留學,只怕關係變得一步步疏離,為理想或求生而犧牲關係。為何關係總是回不到從前相識的美好? 

大衛與約拿單原是一對生死相依的朋友,二人有很多相似之處。約拿單在密抹英勇殺敵,大衛亦勇敢迎戰歌利亞,他們的心就像連在一起。(撒上18:1)可是命運多舛,大衛受撒母耳膏立成為以色列下一任的王,引起時任以色列王(即約拿單的父親)掃羅的猜忌,他多次設計要謀害大衛。約拿單則多次幫助大衛,但在一次試探掃羅的心意後,大衛需要逃離以色列保命,兩人被迫分離。約拿單最後一次見大衛時,大衛躲在「西弗曠野的何列沙」,約拿單仍鼓勵大衛不要害怕。不久,約拿單便與掃羅死在與非利士的戰爭中。大衛曾痛哭「我兄約拿單哪,我為你悲傷!我甚喜愛你!」(撒下1:26) 

大衛與約拿單這段友誼的結局或許不是最美好的,路途也不是他們能選擇。但起碼他們在擁有的當刻,珍惜過彼此的情誼。這種心連心的結連,是時間所不能奪去,長留在你我,以及上帝的記憶當中。 


默想: 

你會否想起那段曾經很好但此情不在的關係?對於這段關係,你想與上帝說些什麼?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最佳損友 #一世朋友 #友情的考驗 #疏離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珍惜所有    
#基督教關係#中學生日常#撒母耳記上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idontdevotion@fes.org.hk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