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4

約書亞記 3:1-17

1約書亞清早起來,和全體以色列人從什亭出發,來到約旦河,在那裡住宿,等候過河。
2過了三天,官長走遍營中,
3吩咐人民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的 神的約櫃,又看見抬約櫃的利未支派的祭司的時候,就要從你們所住的地方出發,跟在約櫃後面走。
4只是你們和約櫃之間應有一段距離,相隔約一公里,不可走近約櫃,好使你們知道你們應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以前沒有走過。”
5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要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6約書亞又吩咐祭司說:“你們要抬起約櫃,在人民前面過河去。”於是他們抬起約櫃,走在人民的前面。
7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今天起,我要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中成為尊大,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
8你要吩咐抬著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旦河水邊的時候,要站在約旦河中。’”
9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走近這裡來,聆聽耶和華你們的 神的話。
10-11約書亞說:“看哪,全地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面過約旦河,你們因此就知道永活的 神是在你們中間,他必把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和耶布斯人,從你們面前驅逐出去。
12現在你們要從以色列眾支派中選十二個人,每支派一人。
13抬全地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的腳掌一踏進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必被截斷,那從上游流下來的水必立起成壘。”
14人民離開帳棚出發,要過約旦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在人民的前面。
15抬約櫃的祭司來到約旦河,他們的腳碰到水邊的時候,
16水就停住了,那從上游流下來的水立起成壘,在很遠的地方,就是在撒拉但旁邊的亞當城那裡停住;那往下流入亞拉巴海,就是鹽海的水完全被截斷;於是人民就在耶利哥的對面過了河。
17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間的乾地上站住,等以色列眾人都在乾地上走過去,直到全國的人都完全走過了約旦河為止。

約書亞記 3:1-17

思考問題

● < 約櫃代表著神的同在> (可參考出埃及記25:22) 

● 約書亞如何預備百姓過約旦河? 

● 對於前面「那條你們沒有走過的大專路」,約書亞對百姓的要求同樣地適用於你身上嗎? 

● v5「自潔」跟「有奇事會發生」有何關係?在預備考試的過程中,這方面的操練重要嗎? 

祈禱
神啊,在這段預備考試的日子,讓我堅持要與你結連。不要讓我只單顧學業而忘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