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20

約書亞記 10:22-27

22約書亞說:“你們打開洞口,把那五個王從洞裡拉出來,帶到我這裡來。”
23眾人就照著執行,他們把那五個王,就是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和伊磯倫王,從洞裡拉出來,帶到約書亞那裡去。
24眾人把那五個王帶到約書亞那裡去的時候,約書亞把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召了來,對那些與他同去作戰的軍長說:“你們走前來,把腳踏在這些王的頸項上。”他們就走前來,把腳踏在那些王的頸項上。
25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不要驚慌;總要堅強勇敢,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對待你們要攻打的所有仇敵。”
26隨後,約書亞把那五個王殺死,懸在五棵樹上;他們就懸在樹上,直到晚上。
27到了日落的時候,約書亞吩咐人把他們從樹上取下來,丟在他們躲藏過的洞裡,把幾塊大石頭放在洞口;這些石頭一直存到今日。

約書亞記 10:22-27

思考問題

五王很有可能因為要避開大冰雹,離開他們的軍隊,躲藏在瑪基大洞裏。 (把五王的屍首掛在樹上可參考申命記廿二章22-23節) 

● 約書亞以羞辱五王的方式勉勵以色列作戰的軍長,並以甚麼的說話鼓勵軍長們? 你覺得這些說話似曾相識嗎?
● 戰役成功其中的一個關鍵,是約書亞聽命於耶和華(v.8),在這段期間,你願意多聽取從神而來的聲音? 

約書亞被神鼓勵、堅立,直至現在(v.25)約書亞鼓勵軍長們,從約書亞的說話可見他對以色列接著面對的挑戰滿有信心。 

祈禱
由校內的pre mock、考mock的日子,直到現在的study leave你都與我們同在,經過不同難關,經歷不同「戰役」。心願繼續尋求你的聲音、你的帶領,成功就是願意聽從你的聲音和帶領,不要單看「戰役」的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