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ch 133 走先啦唔好忟

曾經聽過教會的長輩們形容崇拜後,從禮堂離開到門口的那一小段路堪比屯公(屯門公路),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每移動兩步,就會有人過來打招呼說上兩句,再兩步又會遇到想要稍微聊一下的人。前進平均速度為秒速5毫米,等著一起吃飯的人會在旁抱怨,但很多奇妙的事工,就是在這些莫名其妙的交流中成型。

有時覺得編輯的工作也是這樣。

本期cover story是在網上四台聯播熱潮後,一眾編委想著教會不同教派之間是否能夠有類似的不同但又一起做些甚麼的可能呢?過程有點漫長,無數個意念想法一直的出現又失落。有時會為著跌咗嘅一個諗法好焦慮,試著好努力去尋找,但往往是不再執著於其中時,就會有一個可能是跌了的那個,或是更有趣的出現。

創作時,總會發現一開始想像那模糊的概念,和被死線所定形而成的模樣會有些微妙的落差,但卻不一定就是差。而因為有死線,所以無論如何也是要寫先啦。寫出來的再不合意,還是會有其他人願意看完再討論,一起包底。但不寫出來,就甚麼都不會存在,只有忟。沒有萬能的編輯,但會有強大的校對,還會有認真給意見的試讀伙伴。

這些微細,不太明確但又有些意思的事,一直在你我身邊發生。如同今期加入的Encounter Someone作者大大所言,心郁郁不如一齊做啦~

在這創作的大海之中,大家飄浮著,在不同的可能性中摸索著,總能同舟共濟,一起撐過風暴,到達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