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五日『救主聖誕日』-李富豪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1:21 

香港有各式各樣的山,每座山都有不同的集體回憶。大帽山可賞冰霜;大東山可影芒草;太平山可遊凌霄閣;獅子山則展示燈飾。不論各人去哪座山,都會延續我們在這地的回憶。樂於努力地投入這種回憶的人,就是認同自己在這地有寶貴的身分。 

基督徒也是一樣,每年都會以崇拜作為慶典,慶祝聖誕節。由於耶穌出生的準確日期已經無從稽考,教會為寓意基督降生是萬物復甦的開始,便以春天的第一天來慶祝聖誕節。但因各地計算春天來臨的曆法不同,使慶祝聖誕節的日期未能統一。於是教會把12月24日至1月6日定為聖誕節期,各地教會可根據自身情況在節期內慶祝聖誕節。西方傳統則在12月25日慶祝,碰巧是慣常被用來慶祝波斯太陽神生日的日子。 

不論各地教會在哪一天慶祝聖誕節,他們都有同一心志——努力地去延續上帝「道成肉身」,以恩典拯救世人的集體回憶。雖然「各自」慶祝,但都是要宣告和成就上帝救贖世界的恩典,把上帝和祂的真道啟示出來,讓世人因信耶穌而認識上帝。這正是聖誕日的主題。 

今天救恩已經實現了!我們要一起慶祝聖誕節,在普天同慶的日子,加入天軍天使的行列,歡欣快樂地唱歌榮耀上帝的救恩。今天你能夠加入天軍天使的行列,「努力地」歌述上帝的偉大嗎? 


祈禱: 主啊,感謝祢讓我們在聖誕期間與家人和朋友相聚,分享主內情誼。 
求祢讓我們在分享節日的歡樂時,也不要忘記祝福孤單寂寞的人。阿們。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救主聖誕日 #耶穌 #各山回憶 #復甦 #道成肉身  
#各自 #努力地 #分嘗 
#聖誕節 #聖誕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2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