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三日 『父母親從小撫養我』-高國雄著 

閱讀經文:利未記19:3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我們「應該」孝順父母,但這真的難以實踐出來。不少父母期望子女「聽話」,一切聽從他們的教訓,按他們的心意而行,就代表「孝順」;對於我們這一代,自命懂得獨立思考,著重批判精神,很難對父母唯命是從,面對與自己不同的價值觀當然要盡本分反抗。我們認為上一代這種「孝順父母」的做法實在落後、沒有意義,便選擇用自己的方法來孝順父母,不過最後卻可能變成家庭衝突的原因。 

到底聖經十誡中這個帶應許的教導,我們如何能夠實踐呢?除了非常吸引的應許(在世長壽)之外,非常有趣的是利未記十九章3節把孝敬父母與守主的安息日平排地放在一起,彷彿希望我們聯想到當中的關係——守安息日是為了記念主的創造、主的拯救,更是為了我們身心靈的需要,擁有休息的機會本來已經是極大的恩典。 

所以要「守安息日」本來就不是對我們的要求,要我們付出,而是命令我們要享受恩典,要明白上主是施恩的主,祂因為愛,希望透過誡命賜福我們。相信「孝順父母」這條誡命也是一樣,讓我們好好享受上主所賜一切的恩典吧! 


默想: 

生命中有很多我們可以選擇的事情,父母卻單單是上帝所賜、所安排的,我們可以參與的部份就只有接受並享受當中的一切。你要如何用行動回應這恩典呢?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孝順父母 #十誡 #珍惜父母親的愛 
#基督徒關係 #中學生日常 #利未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