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八日『神聖的得閒? 』-長莢罌粟著

閱讀經文:尼希米記8:9-12 
 


 
每逢週末,時間理應比平日上學鬆動一點點,感覺也比較「得閒」。「得閒」可否是神聖的呢? 


尼希米記八章記載以色烈人被擄歸回故土,重建城牆後,以斯拉祭司文士召集百姓,重讀律法書,為要重建以色列人的信仰傳統。大家在故土聽見律法書的話,都感動流涕。尼希米省長就提醒大家當天是聖日,要安靜,不要憂愁,要喜樂。他吩咐百姓吃喝,不要憂愁,並默想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人們的力量。眾百姓就吃喝,又因明白教導他們的話,大大喜樂。 
 
今天我們或許忽略自己靈性的需要,到「得閒」的時候才「重建」我們的靈命生活,也許因此百感交集:可能是為自己與神疏遠而內疚,或是想起惜日親近上主時光而感懷念。 
 
讓我們花時間安靜和緊記:我們真正的喜樂是源於明白上主的話。這從上主而得的喜樂,便是我們的力量,所以我們不用憂愁,可以享受上主所賜給我們的時光。在「得閒」的時間、在忙碌的時間,我們也可靠上主而安然吃肥美的,喝甘甜的。不是因為享樂,而是因為我們願意將時間分別為聖給上主,讓我們有美善的力量面對挑戰。 


默想:

這個週末你「得閒」嗎?你是否願意將時間分別為聖給上主,建立靈命生活? 
試默想你能如何善用每個假期的時間,或是充實自己、或是休息整理、或是尋找方向,求上主帶領你過祂喜悦的日子。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得閒 #才重建 #內疚 #懷念 
#分別為聖 #安然度日 #安息 #喜樂 
#懷疑人生 #中學生日常 #尼希米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