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日『 屬於你的世界』-貧僧著 

閱讀經文:路加福音2:46-49 

『 過了三天,他們發現他在聖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凡聽見他的人都對他的聰明和應對感到驚奇。他父母看見就很驚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啊,為什麼對我們這樣做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很焦急,到處找你!」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找我呢?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裏嗎?」』路加福音2:46-49 

耶穌是否像我們那樣需要讀書選科呢?  

福音書對耶穌童年事蹟的描述很少,惟獨記載了他在聖殿中學習的事。他熱烈地和教師們討論律法,言談之間流露出來的才智令旁人都感到這小子非池中物,而耶穌對這事的熱情甚至令他情願與父母暫時分開數天,也要專注在它上面。  

少年耶穌在律法中找到了自己的天空。你有沒有一件事情是廢寢忘餐也要做好的呢?選擇自己發展的方向,除了「前途」還有「錢途」之外,不如感受一下自己心中最熱切的地方在哪裡。在自己最大原動力的領域,才能發展出令人「感到驚奇」的才能,得到自我實現的滿足,圓滿上主在創造你的時候放在你生命中那與眾不同的一分。  

 「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只有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人生才有意義。」(電影《頭文字D》對白) 


默想:

我心中最熱衷的東西是什麼?我是否願意在那領域繼續發展?即使你尚未找到,但仍願上主帶領我們 。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屬於你的世界 #讀書選科 #廢寢忘餐也要做好  
#前途 #最熱切  #自我實現 

 #選科與考試 #中學生日常 #創世記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