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 風大雨大

3月11日
風大雨大
張志儉 著
閱讀經文: 馬太福音 14:25-31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

馬太福音14:31

很多人都喜歡把自己與彼得相比,因為我們和彼得實在有很多類似的地方:衝動、血氣、不顧一切。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耶穌於海上行走,彼得亦有勇氣迎向主。起初是沒有問題的,雖然天氣惡劣,狂風暴雨,但彼得天生衝動,仍一鼓作氣迎上前去。

然而,跟著彼得「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

我們信耶穌,不等於拜黃大仙;信主後,基督徒仍會經歷生老病死,生離死別,仍有不如意的時候。信耶穌後的轉變,並非人生變得一帆風順;而是人生觀的轉變,我們能夠改用屬靈的眼光來看事物。

所以雖然風浪仍大,不如意的事情仍然圍繞著我們,但我們有的是耶穌,有的是活的信仰。不是嗎?當彼得呼喊,主便趕緊伸手拉住他。主的行動是迫切的、迅速的,祂用大能的手托住彼得。

這便是信仰奧妙之處。作為基督徒,我們深信無論在甚麼景況,主必與我們同在,祂會用大能的手拉住我們,使我們在患難中得著拯救。

默想
我對事情的看法有否因信主而改變呢?我有信心在身處危難時,主會扶我一把嗎?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