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 《從2020開始》 – 耶穌和祂的朋友

6月16日
《耶穌和祂的朋友》
朱翠珊 著
閱讀經文: 約翰福音15:13-15

去年生日,收到教會傳道人送給我一幅畫像,她說這畫幅題為《耶穌和祂的朋友》。畫中的背着十架的基督耶穌,一手抱着寶貴的聖經,一手輕按着朋友的肩頭,與祂的朋友一路同行。看着這幅畫像,我不禁在問自己﹕「耶穌真是我的好朋友嗎﹖我又是耶穌的朋友嗎﹖今天我和耶穌的關係如何﹖彼此有相隔多遠多近的距離呢﹖」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約翰福音15:13-15

信主多年,雖然心裏對主滿懷感激,也竭力事奉以回應神的愛,但看着這幅畫像,竟發現自己與主的關係,仍流於僕人與主人的關係,而未有真真實實的跟耶穌做朋友。原來耶穌渴望成為我們的朋友,更已為我們捨命,獻上一切。今天,我們不再是主的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的心意。唯有我們認真地與耶穌建立朋友的關係,真心去愛主,真誠地與祂交往,才能真正的享受這份特別的生命禮物— 就是耶穌自己! 

默想﹕
耶穌真是我的好朋友嗎?我又是耶穌的朋友嗎?今天我和耶穌的關係如何、距離有多近多遠呢?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