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九日『標籤』-梁泳欣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7:1-5 

日常生活中,我們似乎對很多人和事都抱有既定的想法及態度,例如:他是「外賣仔」,一定是不用功讀書又沒有理想;他又肥又矮,一定沒有對象;他讀文科,將來一定「乞食」。你有沒有發現過,我們很多時候都單憑第一眼、一張圖、一句話,就自然地推斷了事情的因果,評斷一個人的好壞得失。我和你的身上可能已被貼滿無數的標籤,但不要忘記,耶穌基督並不用這些標籤來界定我們。 

耶穌開始傳道時呼召了四個漁夫成為他的門徒,為什麼耶穌叫打魚的人來跟隨祂?馬太原是一個背叛同胞、榨取民脂民膏的稅吏,是個名正言順的貪官污吏,耶穌又為何呼召他?我們知道,在上帝的眼中,祂關切每個人的需要,顧念最軟弱、最卑微、最貧窮的一群。天父看重的是我們的內心,我們的行為,主深愛每一個人,了解每一個人。 

上帝的恩典足以除去一切的標籤,因著上帝的慈愛,我們是否願意學習接納,學習深入了解,突破自己和社會給予的框架? 


默想: 

如何不去論斷人?我們又是以怎樣的目光看待人? 

我們可以用上帝的看光去看他們嗎?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標籤 #梁木 #評斷 #理想 #門徒馬太 
#上帝關切你的需要 #學習接納 
#基督徒流行文化 #中學生日常 #馬太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