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一日『想要信仰埋身  』-Carol Wong著 

閱讀經文:路加福音24:21 

『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救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這些事發生到現在已經三天了。 』 路加福音24:21 

老師被害,跟從他的學生一定沒有好日子⋯⋯離開,也是合理的選擇。門徒離開耶路撒冷,前往以馬忤斯的路上,竟遇到「陌生的復活主」。在耶穌的追問下,他們坦言困惑——自己知道官長和文士如何迫害耶穌,也知道用來埋葬耶穌的墳墓曾經被人移動過,甚至聽過婦女引述天使宣告耶穌的復活……門徒清楚所發生過的事,只是不明白事情為何會這樣發生。(19-24節) 

21節「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救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門徒從未想過耶穌所帶來的「盼望」會用這個方式出現,甚至懷疑自己所等待的拯救主,並不是耶穌。 

25-26節:「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耶穌叫門徒做「無知的人」,並不是說他們愚蠢,也不是說他們沒聽過聖經,而是說他們無法從聖經去理解自己所遭遇的事,於是耶穌向門徒講解,他從摩西到眾先知說起⋯⋯ 

直到後來在擘餅時,門徒才認出耶穌。他們回想先前所聽到的聖經,心裡火熱。這種火熱不是因為情緒被煽動,也不是因為增加了聖經知識,而是因為他們真正體會到主耶穌所講解的聖經,原來與自己深刻的經歷,息息相關。 

如果我們不是帶著重要而深刻的事來到神面前,便永不會聽到聖經要對我們講的說話。那樣,聖經只會停留在我們生活的表層,永遠不會觸動我們的內心。 

想要信仰埋身,第一步可能是要把埋身的事帶到祂面前吧! 


祈禱: 讓我們無論大小,都習慣把各種事情交托予主。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信仰埋身 #交托予主 #讓神介入 
#素來所盼望 #無法從聖經去理解自己所遭遇的事 
#深刻的事 #帶到主前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路加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