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七日『 福音是大新聞』-杜朗銓著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1:1 

你相信基督教的福音嗎?是否返教會、在團契事奉就代表你信福音?其實福音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福音」(英文:gospel或good news)並不是「建議」,而是「新聞」(引用自提姆.凱勒牧師 Timothy Keller的著作《隱藏的聖誕Hidden Christmas》,頁21-24)。例如:不時有一些中三或中六的同學跟我傾談他們上高中或大學選科目的事。我會給他們意見,比如建議他們考慮 A、B和C 幾方面。但最後不是由我,而是由那些同學作出決定。這便是建議的核心,別人只告訴你方向和方法,讓你來執行。 

但「新聞」跟「建議」不同。想像一下我們聽到一則關於某NBA球隊贏了總決賽的新聞。我們的行動完全不干預總決賽的賽果。我們聽到賽果後可以慶祝或感到失意。但有別於建議的是,新聞是關於某人的言行或某事件。 

將這區別套用在福音上,我們會看到基督教的福音和其他宗教的分別。其他宗教都給跟隨者建議,最重要的還看信眾是否能達到神靈的標準。但是,基督徒能被拯救全靠耶穌的言行。有沒有返教會、靈修、品行是否良好等等,都是後話。 


反思:你的信仰比較像基督教的福音(被拯救)還是像其他宗教(自救)? 

祈禱: 感謝上帝的恩典和拯救。雖然我們不配,也無能力自救,但祢在我們與祢還敵對的時候,祢已經為我們犧牲(弗2:1-9)。幫助我們認清我們的處境和祢的身份,讓我們能謙卑接受祢的福音。阿門。 

(註:本作者連此篇在內的三篇文章均廣泛引用了提姆.凱勒牧師 (Timothy Keller) 的寫作和講道內容,但未有下註腳。若讀者覺得文章中有好的觀點,儘管當是凱勒牧師的,而非本作者的。)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福音 #大新聞 #不是建議  
#被拯救 #自救 #恩典 
#中學生日常 #馬可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