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三日『神蹟』-胡闖明著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6:41-42 

那時,許多人跟著耶穌聽他講道,但天晚了,眾人也餓了,門徒卻想不出辦法解決他們眼前的需要,於是決定直截了當:解散眼前的群體,邀請他們走到四處的鄉鎮解決用膳問題。 

不過天已經入黑了。那個年代不如今天的城市一般燈火通明,大家早已習慣一種日入而息生活規律。那怕此刻群眾四散,他們也沒可能在鄰近的鄉鎮找到任何鄉民接待。況且他們單是男子也有五千人,人數遠超一個村莊的可容納空間,若此時宣佈團隊解散,大家頓時就失去了容身之所。 

耶穌明白他們的處境。正如起初願意起來教導他們,就是因為看見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於是心生憐憫。真正的憐憫不止於口中的教導,卻也包含對他者的無條件付出。五餅二魚的神蹟,正是耶穌身體力行地展現憐憫。 

值得注意的是,整個行動的參與者並非只有耶穌和群體。當耶穌擘開餅後,先分發給門徒、再擺在眾人面前。事後,他亦吩咐門徒把餅和魚的碎屑收入起來,裝滿十二個籃子。耶穌要門徒參與整個神蹟。 

當門徒滿以為透過直截了當的辦法便可以解決眼前的疑難,耶穌卻以神蹟告訴他們辦法總比困難多。重要的是你要願意全心為眼前的群體付出。 

今天,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充滿壓力而無奈的社會氣氛下,面對茫茫的前路亦彷彿無處容身。面對此刻的無力,我們會選擇直截了當的離開,抑或參與耶穌基督為我們準備的神蹟呢? 


祈禱: 求主讓我們面對前路有信心依靠主,參與在祂的作為之中。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神蹟 #五餅二魚 #憐憫 #帶有行動 
#門徒參與 #剩下12籃 
#靈命成長 #中學生日常 #馬可福音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吾靈修 #靈修 #idontdevotion #第二季 
#中學生靈修 #ISCF #中學生 #2023 
#基督徒 #基督教文化運動 #deltaδmovement 
====================== 
關於我們👥: https://iscf.fes.org.hk/?p=390 
Instagram📱:idontdevotion 
《吾靈修》專頁💻— https://iscf.fes.org.hk/?cat=1045 
聯絡我們📧: [email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