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從2020開始》 – 這到底是誰?

6月4日
《這到底是誰?》
蘇麗章 著
閱讀經文:馬可福音四章35-41節(參考經文:太8:23~27;路8:22~25)新譯本 

35  當天黃昏,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海那邊去吧。” 
36門徒離開群眾,耶穌已經在船上,他們就載他過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去。 
37忽然起了狂風,波浪不斷地打進船來,艙裡積滿了水。 
38耶穌卻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了。門徒把他叫醒,對他說:“老師,我們要死了,你不管嗎?” 
39耶穌起來,斥責了風,又對海說:“不要作聲!安靜吧!”風就停止,大大地平靜了。 
40然後對他們說:“為甚麼這樣膽怯呢?你們怎麼沒有信心呢?” 
41門徒非常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都聽從他?” 

馬可福音四章35-41節

最近的你還好嗎? 

過去的大半年,我們均面對著不同程度的狂風暴雨,或許你也曾呼救,甚或你心底裡問了千百遍「主啊!我們要死了,你不管嗎?」 

這段經文均記載於三卷福音書中,經文提及向來擅於出海的門徒也被狂風嚇倒,甚至以「沒命」來形容當刻的情景。最有趣的是,當他們身陷險境,耶穌還在船尾安然熟睡,風有多狂,雨有多猛也不能叫醒祂。直至門徒把祂叫醒,祂斥責風與海,海面便一下子平靜了。耶穌轉過頭來反問門徒「為甚麼這樣膽怯呢?你們怎麼沒有信心呢?」 

門徒不自問為何信心不足,反過來為耶穌的身份提出問題「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都聽從他?」既然舊約聖經清楚表明,只有神才有凌駕自然界的權能,當下耶穌的身份不是已被顯明了嗎? 

思想問題: 

  1. 12位門徒,各人背景不一,反應也自然不一。究竟是誰首先叫醒耶穌,經文沒有提及。今天當你遇上危難、苦惱,你通常會有什麼反應呢? 
  1. 門徒認識耶穌接近3年,卻直至看見祂的權能,才開始思想耶穌的身份。今天的你對這位耶穌認識深嗎?你認清祂是擁有至高無上主權的主嗎? 
  1. 今天的你正面對什麼困難嗎?鼓勵你先呼求主,向祂述說你的情況,並學習信靠祂吧! 

禱告: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更認識你,並學習信靠祢,把所面對的困難交托給祢。奉主名求,阿們!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