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靈修 JAN Week 1 《沒有禱告被看輕 沒有禱告被忘記》

同樣,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知道當怎樣禱告,但是聖靈親自用無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 羅馬書8章26節

還有三個多月就踏入公開試,你感覺如何呢?感覺整個人的狀態如何呢?還剩幾多%血?這段時間天氣轉涼不少,也踏入新一年。香港過去一年面臨不同的狀況,入夜走在街上,或坐在書桌前,有不同的思緒浮現,有擔心、有失望、有灰心、也有感恩、亦有矛盾。

為XXXX祈禱是我們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你會否曾經質疑,這位在天上的父為何好像總不聽我們的禱告?你會否想過,「其實祈咗有咩用?祈完咪又係一樣,或者冇咁快應允架啦。」好像即使我們為著疫情,為著DSE,為著香港,祈禱一百次,情況也沒有好轉過。

然而,祈禱其實並不是為了讓上帝成就我們心目中的計劃,不是為了讓上帝按著我們的心意而制定出我們所希望的結果。其實透過祈禱過程,能讓我們靜下來,進到內室,好好向上帝述說我們的狀態,也讓我們整理自己的感受;祈禱也是一個機會,向上帝呼求,即使是發出哀嘆,上帝也一一接受。祈禱亦是一個過程,當我們心裡面持續為同樣的事禱告,我們也自然一邊身體力行去實踐我們心中所顧念、記掛的。

聖誕節過去,踏入新一年,願大家在禱告當中,生活當中,經歷到耶穌基督降生所帶來的平安、盼望,或者此刻難以喜樂,但至少上帝所應許的平安、盼望,是每一天,是永遠,都在的。

有時候也不知如何禱告,鼓勵你
1)今天,就找一個內室,一個只屬於你和上帝的空間,靜下來,向上帝訴說你的一切狀態、感受、渴求
2)有時覺得難以言說,就求聖靈去用無可言喻的嘆息替你祈求。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