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靈修 DAY 23

約書亞記 11:16-23

16這樣,約書亞奪取了那整個地區,就是山地、整個南地、歌珊全地、高原、亞拉巴、以色列山地和山地的高原;
17從延伸至西珥的哈拉山,直到黑門山下黎巴嫩谷的巴力.迦得;約書亞擒獲了那些地方所有的王,擊打他們,把他們都殺死了。
18約書亞和這些王作戰了很多的日子。
19除了住在基遍的希未人以外,沒有一座城與以色列人議和的;所有其他的城都是以色列人作戰奪取的。
20因為這是出於耶和華的旨意,他使他們心裡剛硬,要與以色列人交戰,好把他們完全毀滅,使他們不蒙憐憫,卻要被消滅,正如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21那時約書亞來了,把在山地、希伯崙、底璧、亞拿伯、整個猶大山地、整個以色列山地所有的亞衲族人都剪除了。約書亞把他們與他們的城鎮都完全毀滅了。
22在以色列人的境內,沒有留下一個亞衲族人,只在迦薩、迦特和亞實突還有餘下的。
23這樣,約書亞照著耶和華吩咐摩西的一切話,奪取了那全地;於是,約書亞按著以色列的支派把地分給他們作產業。全地也就止息了戰爭。

約書亞記 11:16-23

思考問題

● 約書亞記11:17中西珥的哈拉山是南部地區,黑門山則是北部地區。經文主要是撮寫約書亞成功奪取整個應許之地的範圍。 
● 戰役的記載來到此處暫時告一段落,約書亞到底用了多少日子才完成整個奪取過程,似乎沒有很明顯的記載(v.18)。約書亞按照神所吩咐的奪取全地,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按著以色列的支派進行分地。而約書亞記11:23後部份則描述戰爭停止了。 
● 奪取地土有其範圍及界線,而且不是無了期,有一天能享受停戰後的和平。戰事完結不代表神所給予的任務已經完成,以色列人還需要分配辛勞所得的地土,才能享受地土的出產。

祈禱
神啊!任何公開考試或DSE都有它的時限,也只代表著我(們)人生一個階段懷著盼望,日子終有一日會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