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 相同與差異

4月29日 
相同與差異』
伍美詩 著 
閱讀經文:馬太福音24:36-44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馬太福音 24:44

每天我們與同學們一同上課。我們穿著相同的校服、上一樣的課,生活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可是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正在第三節課的一半,有一部分同學突然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  

耶穌所說的比喻也是這樣突然。一起在田裡工作的兩個人,一個突然不見了;兩個在磨坊一起推磨的人,一個忽然消失了。根據路加福音17:34,甚至睡在一塊兒的夫婦,也會有一個忽然不見了。這就是耶穌回來時的「突然」。  

與我們每天在一起生活的人,好像與我們很相似,特別是家人,除了樣貌相似外,說話的語調、生活習慣都在某程度上相同。可是在神的國度裡,情況卻不一樣。神看的不是外貌,而是生命。已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和未接受的,在祂再來時,命運就不一樣。前者會被接去天家,後者則留下來。  

這種篩選更是在我們未為意的時候發生的,耶穌以「挪亞時代的洪水」和「賊進入人家」來比喻, 說明主再來時是不會事前通知的。如果我們像挪亞時代的人一樣毫無警覺,或像沒有做足防盜措施的人家般疏於防範,身旁的人在我們不在意時就與我們分離了。  

「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我們除了自己要準備妥當外,還要喚醒身旁的人準備,尤其是我們珍惜的朋友、家人,如果你不想跟他們分離,就要把握機會讓他們相信福音,一起迎接主的再來。  

如果你真心相信主耶穌隨時會再來,你的生活就一定大大不同了。 

默想 
如果耶穌今天就回來,我準備好了沒有?我身旁的人又會否被撇下?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515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與主同行365(初版十六刷)/
📕實體版: https://literature.fes.org.hk/2019/10/04/從靈開始ii──心意更新365〔初版八刷〕/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
©FES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