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 《從2020開始》 – 鐘響了!醒啦!

5月24日
《鐘響了!醒啦!》
李可珊 著 
閱讀經文:歷代志下 16-36:15及路加福音 16-15:13 

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因為愛惜自己的民和他的居所,*從早起來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 * 他們卻嘻笑神的使者,藐視他的言語,譏誚他的先知,以致耶和華的忿怒向他的百姓發作,無法可救。 

歷代志下 16-36:15 

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 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 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 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 

 路加福音 16-15:13 

不用趕車上學,鬧鐘響起來時,你怎樣反應?按下去繼續睡吧,反正明日復明日的停課,明日何其多! 

鬧鐘響不理還算小事,警鐘響不理就危在旦夕!一個疫情的巨浪翻過來,許多人的生活響起警鐘:財務、學業、人際、家庭、精神與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你與上帝的關係!危機中,最薄弱的地方最先顯露問題。國家早已存在的醫療和社會問題接踵浮現,而在個人層面而言,也相同道理。向來沒有學習動機的學生更加慵懶,與父母關係緊張的子女更多衝突,缺乏經營的友誼瞬間斷絶,與神疏遠的生命進一步「自我隔離」! 

回想起來,神不是早早在問題的醞釀期已向我們發出警戒嗎? 當我們遠離祂和屬神的朋友,當我們開始沉溺於某種玩兒,當我們開始浪費光陰與金錢,其實祂都透過身邊人警戒我們要「醒」,如果我們選擇不聽,問題終有一日浮現。 

浪子比喻中的小兒子不理父親的想法過著放縱不自律的生活,浪費了時間和金錢事小,造成生命的消耗和人際家庭的傷害事大。雖然神會像慈父一樣接納浪子回頭,但小兒子學習「醒悟」的代價也實在太大。及早醒來,復課之日就不致後悔了。 

反思:
想一想,神在這段停課的日子給你什麼提醒和警戒?你有沒有醒過來?有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放縱」?有作出相應的改變行動嗎? 

💻網頁:https://iscf.fes.org.hk/?cat=668
📱instagram: @iscf.fes
https://www.instagram.com/iscf.fes/?hl=zh-hk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中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