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s出團契來 第七篇 – 勇氣

經文(新漢語譯本)

13 他們見彼得和約翰的膽量,又知道他們是沒有學問的平民,就感到驚奇;又認得他們曾經與耶穌在一起,
14再看看站在他們旁邊那被治好了的人,就沒有話可以反駁。
15 於是這些人命令他們到公議會外面去,然後彼此商議,
16 說:「我們該怎樣辦這些人呢?因為他們實在行了一個明顯的神蹟,所有住在耶路撒冷的人都知道了,我們也不能否認。
17 不過,為免這事在民眾中間越發傳開,我們必須威嚇他們不得再奉這名對任何人講論甚麼。」
18 於是這些人把他們召來,吩咐他們不可再奉耶穌的名講論或教導人。
19 但彼得和約翰回答說:「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正確不正確,你們自己判斷吧! 20我們所看見的、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使徒行傳4:13-20

思考

  1. 彼得和約翰因傳講耶穌被人捉拿,捉拿他們的人卻認出他們是沒有學問的平民,希奇他們的膽量和見識。
    你覺得自己也是一個沒有學問的平民嗎?為甚麼你會如此認為?
    你渴望表現出一種怎樣的生命?
  2. 第19節,彼得和約翰回答那些叫他們不可再奉耶穌的名講論或教導的人:「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正確不正確,你們自己判斷吧! 我們所看見的、所聽見的,不能不說。」
    有沒有人曾經阻止你向別人講述自己親眼看見、親耳聽聞的事?
    或者你內心會否有一種想法,覺得自己在信仰上的所見所聞不太重要,別人不會重視,所以寧願不說出來?神希望你怎樣做呢?

花5至10分鐘閉上眼想像,你正和彼得、約翰一起被人審問,你會如何回答?

祈禱

主啊,我對你的所見所聞只有零碎的片段,又或者我曾經親身體會過你的臨在,但我有時候就像被人吩咐或威嚇我不要隨便張口講述你的事一樣,使我不夠膽傳講你的名。但主啊,聽從人,不聽從神,是不正確的,求主你向我吩咐我應當做的事、講的話。阿們。